Yachne23

如果有来生 - 谭维维

      开始使用Lofter时,我23,今天我25.嗯,生日快乐。  

      今年的生日过得比较平淡,早起上班,傍晚下班。其中,早上开机收到老婆发的生日红包,上午穿着自己早早搭配好的阿拉伯风情生日装出门。从早上到下午对着一帮兔崽子莫名发了好几通火,期间收了燕燕和晓婷的生日红包,下班后还开了个会。晚上请家里人吃了顿饭,顺便收了妹妹跟我同一天生日的秦蓉的生日红包。现在听着歌敲着流水账。嗯,寻常人的一天。

      要说有什么不一样的话,应该是我的心态吧。虽然少收了几个人的祝福,没有了所谓精心准备的礼物,但不再会像以前那样觉得有谁愧对了谁。忽然想起去年的今天,默默地因为前任没有“精心”准备礼物而生闷气,闹情绪。嗯,真的有点天真。但是,似乎真如他所说的那样,当时的我是不可能懂的。是该庆幸他的离开让我变得懂事了,还是该感叹他没能保护好我的天真呢?没关系,酸酸涩涩也好,我已经开始感受到独处的美妙了。

      之前给自己设想了好几个愿望,今天下来我的愿望是,做一个静静的美女子。哈哈,乱发火让我的喉咙好受伤,我想当个优雅的女教师,不想当母夜叉。听见我的许愿之后请记得成全我。

      以前看微博还是什么,人家都说25岁是女人保养的最后期限。25岁必须开始保养,因为25岁的女人身体的各个部分已经抵挡不了地心引力了。于是觉得25岁应该是一个挺可怕的年龄段。25岁不能卖萌、不能装嫩、不能……其实我也不知道还有什么东西是25岁所不能的。因为,我还觉得自己很小,尽管93、95的年轻人都开始在咆哮自己老了。哈,是我太幼稚吧?或者说我不认老。可能所有有剩女倾向的人都会觉得自己还有大好年华,不必将就,不必慌张。而且有趣的是,我很期待25岁以后的每一个变化。我想看到逐渐迈向成熟的我,想离开这兵荒马乱的年华。是的,不必逃,我只是想看看我是怎样一步一步地成长为我所期待成为的人。当然,我不会做连自己都讨厌的“大人”。对自恋狂来说,让自己都讨厌自己就是破坏原则了。

       最近很喜欢谭维维的《如果有来生》,卢机说这首歌像是一封一辈子的情信。本来就充满魔性的歌词,经他这么一说瞬间觉得更有爱了。说不期待遇到对的人是假的,但是,如果来得太快也会吓到我,来得太慢我会不会又已经很享受个人生活不懂得怎么去经营感情了?哈哈哈,杞人忧天呢。

      好久没有敲字,现在的感觉好好。晚安了,25岁的姑娘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