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chne23

雌雄同体

        第一次听时完全没搞懂歌词表达的意思,但喜欢副歌部分,便载下来听了很多次。

        图书馆的迷糊日子里,除了奶茶那首就是候鸟还有这首了。其实当时感触最深的是奶茶那首,可如今我竟想不起歌名了。送自己一句“呵呵”吧。那时候的酸涩只剩现在的似是而非了。不能归因于万能的时间,应该感谢不断抢去焦点的新境遇和我那“狭隘”的胸襟。记不下那么多便渐渐遗忘了,不觉可惜也不必惋惜。

        又跑了一段距离的题了。(哈,其实题可以用跑的吗?)后来,我弄懂了歌词大意。但要说理解是有点牵强的,要谈体会更是胡扯。再后来,我将近一年没听过这首歌。

        前两天在看卢思浩的《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》,发现他也是个有趣的90人。每篇文章都给配上阅读时所适宜的天气和背景歌曲。他强调歌曲伴随我们成长的重要性,他还很喜欢五月天。于是不知怎地我就搜了“雌雄同体”,因此,我的耳机里又开始播放这首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与以往不同的是,我已经“了”这歌词的意思并深有同感了。喜欢一个人后会在不知不觉中默默地做出很多改变。前一段时间甚至被自我感动到不可自拔。看到也听到了一些“爱情至理名言”后慢慢学会放过自己和他。仍在默默改变,但已开始不去要求对等的回报。希望最后能达到自娱自乐的高度。不要理解为卑微,虽然大姨妈来临前down down 的时候有可能连自己也这般胡思乱想。理解为云古的成长和独立吧。减少幻想,少去瞎想。去做一个可娴静看书的丑女子,或去做一个疯疯癫癫的低智商靓妹,再或做一个任性赖皮的Laisini 。

        做什么都行,由心而发,乐意便好。


评论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