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chne23

收拾

       我想,我姐她们都是一群欠收拾的女人。当然,我不是说她们欠揍,而是指,她们该好好整理自己的东西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猜,在我姐眼中(起码三姐),我是一个有乱扔东西这毛病的小孩。杂乱,在我的忍受范围内时,我可以和她们是一类人。超出范围以外,我会化身为“除旧迎新”的正义使者。每次姐姐捡回“垃圾”时,我会冷冷并带有鄙视地问她“你确定以后你会用到这东西?”。

       我觉得,她们囤积垃圾的习惯应该源自于我老妈。(她们还常常教育我妈不可以囤积没用的东西在家)我妈念旧而且没有准备好迎接新东西,所以她总活在一定的禁锢中。我三姐应该也念旧,该整理的东西有一大堆但是从未动手整理过。她还是被往事困住了吧,自以为在往前走但一直原地钻牛角尖。所以,她跟我一样,没有男朋友。当然,我们还是有区别的,起码,她拍过。但是,她遇见的是渣男。这样就不该用“起码”了是不是?

       虽然她们都不爱整理东西,但是,很明显的,我认为她们都是好女人。好女人会念旧,任性的而又理智的好女人会念旧也会弃旧。

       结论是,念旧未必是件好事。情绪和杂物一样,需要时时整理。正如我现在累得像狗一样,但还坚持对着电脑唠唠叨叨把想说的话说的乱七八糟、毫无文采。

       备注:该收拾的房间已经完成70%了,把垃圾清走,我就完成任务了。

评论(2)